elenaeril

北极圈Girl,在西伯利亚冷cp圈瑟瑟发抖。
Katharine Hepburn真萌

一篇关于某暧昧剧集的反思

其实这是一篇我认为并不咋滴的作者写的同人,她/他对C/7的理解有很明显的偏差(至少我认为和我相比),但是作者对于S02中J/C这个配对最暧昧的那集的个人看法补充,我认为不错。
所以这里我记录一下
剧情之前提过,他们因为被一种无法治愈的病毒感染,降落到了一个M级星球,航海家号由Tuvok领航,继续前进,而他们很有可能将长久留在这个星球上,他们是唯一的人类。
剧情进行的很暧昧,他们为自己建小屋,珍妈还是不放弃继续研究病毒,而大副还为珍妈做了一个澡盆让她泡澡。他们似乎很暧昧。而忽然又感觉一种无形的默契将他们固定在这样的程度。
那篇文的作者说,这集写得很愚蠢,因为大副突然一下子适应良好,完全不在意他单独被困在这个星球上他的病,他所有的被留在航海家号的马奇船员,他所有的应该有的挣扎,一个男人对于放弃自己的责任的应有的态度,统统没有,只有,他突然被珍妈吸引了。
(而我突然想起在他们第一次通过外星网络收到地球的回信时候最后大副问珍妈的情节,我记得我在剧情随想里吐槽过,那时候他刚知道他所有认识的留在alpha象限的马奇队员,死了,被屠杀…而他居然还能若无其事去和舰长讨论她收到什么她怎么意识到她和mark之间,和她的感情,是的,这里编剧也说了she felt lonely,就如小七说道0矩阵被毁之后她为何选择去爱一个身边的男人的回答,让我对编剧感觉非常xxx)
继续说下去,作者则认为珍妈也是双Q下线…说白了她认为OOC,而她甚至说绝大多数JC为何OOC就是因为粉丝眼里只有这集……
老实说,我认为作者说的部分是准确的,这么说吧,不仅是大副,很多时间,我能感觉到一种编剧就需要这么一个人说这么一句话,出现在那起什么作用……经常会有种,精分的感觉……或者为了写某些剧情直接把一整片人OOC了……
而作者又说,在某种程度上,这一集的JC就如同Natural law里表现C/7一样,(当然我认为natural law真的好很多了)。

评论